obkk

写也写不好,画也画不好。只擅长爱了!

[带卡]幽灵

0407捉虫完毕。

*带卡only,有鸣佐提及

*原作向,私设多,有很多逻辑不通的地方见谅。

*可以看作双卡双带(双开双待???)

*梗来源reddit,具体见文末。

字数7900+

如果以上都OK的话——

 


  “带土……”

  第二百零九次。

  “带土……”

  第二百一十次。

  “喂我说,卡卡西你是笨蛋吗!好好看看啊天都黑了!别在这待着赶紧回去。”宇智波带土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身边低头耸肩的卡卡西,终于忍不住大声喊了出来。

  “你叫再多遍又有什么用?我已经死了。”说着宇智波带土抬手捂上自己的脸,“明明知道你听不到。一定是我的贤又波动了。”

 

  “回村回村回村回村!”带土环绕着卡卡西碎碎念道,理所当然的依旧没什么用,他现在只是个幽灵罢了。

  这里是发生过四战的地方,带土甚至认得出脚下这块石头,当初他和斑两人就站在这昂首挺胸俯视众生。那个时候斑让带土快点解决九尾,带土拒绝了,就听卡卡西那个垃圾说,带土你是不是要利用鸣人确认什么。

  确认什么?哼,虽然是个垃圾,头脑却不错。毕竟是天才·写轮眼·旗木卡卡西。

  但是现在的卡卡西已经没有写轮眼了,带土说不清现在他看着卡卡西完好的左眼时是怎么一样感觉。总之失去了写轮眼的卡卡西不再有使用神威的能力,他没办法去辉夜的空间(当然即使只有一只左眼也不行)。至于能去的人,那个终于真正成为宇智波唯一遗孤的佐助,也不会善心到带他的死鱼眼老师特意去一趟辉夜的时空间——只是为了捡回那点碎土。

  用碎土来称呼自己是有点奇怪,但要带土承认是为了碎成渣的带土什么的,他也没有那么厚的脸皮直说。

  “我在这里啊笨卡卡。”带土蹲在卡卡西面前抬头看着他说,然后长长叹了口气。

  好像被冷风灌进脖子里的卡卡西忽然微妙的抖了抖肩膀,扶好本就不怎么歪的护额,小声说:“没想到已经这个时间了。”

  “不好不好,要回去了。明天我还会来的,带土。”卡卡西冲着不知哪处的空气眯眼笑笑。

  敢情你是惯犯啊!

  带土忽然明白过来,卡卡西这是把四战遗址当成又一个慰灵碑了吗?他是要背负多少个名字才能停下来做些关于自己的事?

  带土还没来得及开口,卡卡西已经向着木叶的方向跑出很远。

 

  要不要跟上去这种纠结完全没有意义,尽管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现在是个不会被人看到抑或听到的幽灵,带土也不想一直待在这个地方——他在这儿已经陪卡卡西待了一天了。

  他记得来这之前,他明明握住了琳伸过来的手,明明向着琳的方向走了一步。那一步踏出后他的视野瞬间一片漆黑,手中握着什么的触感也消失不见。他走啊走啊走啊,视野恢复的时候,卡卡西就站在不远处。

  虽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让他以幽灵的姿态来到卡卡西身边,但是留在原地毫无意义,不如去看看卡卡西,或者他的学生们现在怎么样了。

  轻盈的身体让他很容易追上去,跟着卡卡西从大门进去也没有引起结界反应。正想着这下卡卡西该回家休息了吧,就见卡卡西径直拐向他家的反方向。

  他一路上只遇到了春野樱,女孩行色匆匆的冲卡卡西点点头就走。

  春野樱和带土上次在战场上见到她没有太大变化,带土猜也许现在是四战后还不过两三个月,医疗忍者忙碌的分身乏术,连和一路带大她的老师停下来问好的时间都没有。

  带土在卡卡西身后不紧不慢的跟着。

  现在的木叶太安静了,路上只有卡卡西一个人。那些曾在傍晚充斥大街小巷的低声笑语一句也听不到,呜咽声倒能从没关紧的窗户缝里传出来。

  这是对他的惩罚吗,所以不让琳带他走?

  而现在,卡卡西要“带”他去慰灵碑,去看那个不该存在的名字被抹掉的痕迹。带土假装自己完全不在乎那些,对曾经刻这个名字的缘由不屑一顾,即使并没有观众在期待他的反应。

 

  卡卡西果然在慰灵碑前停了下来,清了清嗓子似乎又要开始用那种生无可恋的声音喊一个罪犯的名字:带土。

  带土几乎猜得出接下来的所有情节和台词,他又不是没用虚化偷看过。

然而剧本有些不一样,他听到卡卡西极小声的“咦”了一声。

  他顺着卡卡西的目光看过去,很久才找到那块被修补过的地方,曾经有一个被视为英雄的名字凸起在那里,现在经过特殊处理变得平滑无比。

  可是有什么不对。不仔细看几乎无法发现,那里有一条细细的裂缝。

  慰灵碑是由注入匠人们特殊查克拉的石头制作的,村民们的精神能量可以对这种查克拉进行激活,保证慰灵碑不论发生何事完好无缺。像这样出现裂缝的情况是不可能的,除非是匠人再次使用查克拉改变形状。没有火影命令是不会有人做的。

  卡卡西比带土更了解这些。他摸了摸那道裂缝,但就在手碰到慰灵碑的那一刻,听到“咔”的一声——带土条件反射就想推开卡卡西,他失败了。

  而卡卡西在听到声音的时候就立刻警觉的退后,当身体快速顺着脚的蹬力后撤时,左手却被另一只手猛然抓住,手的主人被卡卡西带着向前走了一大步,重心不稳的跌倒了卡卡西怀里。

  旁边,幽灵带土难以置信的看着这一切:卡卡西从慰灵碑里拽出来了一个人,同时慰灵碑上的裂缝消失了。

  卡卡西看着他怀里的人,颤抖着声音问:“带土?”

 

  这怎么可能?

  宇智波带土在内心狂吼着。

  他的灵魂就在这里,而他的身体早就被辉夜串一串变成了渣渣,那么现在卡卡西怀里的跟他长的一模一样,甚至穿着他在四战刚开始的时候穿的那件宇智波长袍的人到底是谁?要知道,这可是带土自己设计的,除了他不可能有人知道袖口内部还绣了一圈团扇纹样的!

  没错,他利用了幽灵的优势近距离、极近距离的观察着这个人。

  看呆了的卡卡西终于回了魂,松开手摸了摸这个人的脸,有半边伤疤,唯一完好的右眼像带土小时候那样黑漆漆的。

  “别摸了,卡卡西。”带土觉得自己这个视角实在糟糕,他明明是观众,却替被摸脸的人感到羞耻。

  特别是在那个人还腆着脸往卡卡西手心凑。

  “你你你你你给我走远点!离卡卡西远一点!”带土气愤的指着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人说。

  “我不。”

  诶?

  刚才的声音,虽然带土不想承认,但和他的声音一样,没想到这个赝品装的还挺像。

  “你能看到我?不对你先放开他。”

  赝品无辜的眨巴两下眼睛(和他除了颜色完全一样的眼睛),真的听话的把脸移开了卡卡西的手心。

  只听到一声“我不”的卡卡西以为面前的“带土”(不,叫他赝品)不想要被他碰到,连忙道歉。

  “卡卡西你给这赝品道什么歉!我才是带土啊,有本事你来摸我的脸!”

  卡卡西当然听不到也摸不到他,继续问“带土”:“为什么你的皮肤温度这么低?又不像是秽土转生,带土,发生什么了?”

  “你们是谁?”赝品反问。

  卡卡西当然不会认为自己多听了一个“们”,而他的忍者素质告诉他周围并没有可以称之为“们”的存在,“带土”的皮肤又这么凉,他忍住不说你可能脑子坏了,而是温柔的扶着“带土”的双肩,它们看起来太僵硬了,卡卡西问:“你不认识我们了吗?”

  “我认识他,他是我。”赝品看了一眼和自己长得一样的带土,然后对卡卡西说:“我只是不认识你。你是谁?”

  带土心虚的瞄了一眼卡卡西,他不敢想象卡卡西现在是什么心情,要知道在卡卡西的心里,在笨卡卡的心里……他是他的英雄啊。

  “我叫旗木卡卡西,我们是朋友。”

 

  “我们是朋友?”赝品怀疑的问卡卡西,但明显是在看卡卡西后面的带土。大概是因为长得一样,赝品莫名的信任带土。

  “当然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十几年前你还经常来我家吃饭,不记得了吗?”这句话配上他身后不情愿的点头的带土,显得很有说服力。

  赝品却摇了摇头道:“我只记得我叫带土,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  卡卡西太擅长隐藏情感,赝品完全没看出来他的情绪变化,还是那副“我很茫然”的样子。

  带土忍不住说:“他说什么听不懂的你就点头说好。”

  赝品似懂非懂的点点头。

 

  “对了,应该把你活过来的事情告诉纲手大人。”卡卡西扶着赝品站起来,他注意到赝品还不能自如的活动,便侧着身让赝品微微靠着他的背。

  赝品点了点头说好。

  带土跳了起来,这个赝品难道这句话也听不懂吗?如果卡卡西遵循职责把赝品,哦不,把带土还活着这件事报备给五代目,那么五代目的职责就是告知顾问团,顾问团的职责就是找火影按照忍村的规矩商量出处理办法。而木叶忍村的规矩就是绝对不饶恕四战的发动者。可惜只有鬼知道这个赝品并不是宇智波带土,因为宇智波带土真的死在了四战。

  卡卡西回头静静的盯着“带土”,好一会忽然笑起来:“不如先去我家坐一会,我搬到上忍宿舍以后,带土还没来玩过吧?”

  其实也算来过,带土默默的想。以前阴差阳错和卡卡西交换过一会身体,只是卡卡西的记忆被他消除了。

  带土认真的给赝品讲卡卡西的无趣生活,反正被讨论的人也听不到,最后下了结论:“能有什么好玩的?没有。”

  “好像没什么好玩的。”赝品点了点头附和带土。

  扶着赝品的卡卡西只觉得尴尬无比,同时无从反驳。

 

  “有红豆糕的。”出了森林走回街道上,卡卡西突然说了这么一句。

  带土情不自禁做出咽口水的动作。

  “红豆糕?”赝品看向带土。

  “总、总之,你去了就知道了。”带土躲开了赝品的注视。

  “好吧,去你家。”

  得到肯定答复的卡卡西却停下了下来,要求带土等他一下。他分出一个影分身,什么也没说,影分身便走开了。“好了,我们走吧,回去就有红豆糕了。”

  对眼前此景赝品却睁大了眼睛,揪着卡卡西手腕处的衣料问:“他是谁?”

  “我的影分身,忍术的一种。”卡卡西观察着赝品的表情,听到忍术两个字的时候并没有特别的变化。

  但是赝品依旧很疑惑:“为什么我可以看到你的影分身,你不能看到我的?”

  带土根本没办法阻止这家伙说出来。

  很明显卡卡西是在意赝品这句话背后的含义的,但他只是反手抓住了赝品的手腕,沉默了一会。他甚至把耳朵隔着衣服贴在赝品的胸口处,良久才松开了不明所以的赝品。

  “希望等会你会喜欢红豆糕的味道。”卡卡西笑着说,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,“这里除了我和你,还有你的影分身在吗?”

  赝品下意识的点了点头,看到拼命摇头的带土以后又跟着摇头。

  “这样啊,那他在哪里?”

  “在你的——”

  “不要说!”带土无奈的看着赝品,这个赝品太粗糙了,这么明显的陷阱也要跳。

  赝品没有继续说话,嘴角向下委屈的看着带土。

  卡卡西顺着目光看过去,心下了然。

 

  回到卡卡西家里以后,桌子上果真放着一份红豆糕。

  带土觉得他几乎能闻出味来。

  赝品一脸沉醉的看着卡卡西把红豆糕从外卖盒里取出来,放进小碟子,和筷子一起推到他面前。

  “看起来好像很好吃。”

  “快吃吧,本来就是买给你的。”卡卡西笑眯眯的坐在赝品对面。

  带土走到赝品身后,表情复杂的看着赝品吃东西——

  “我说你吃相稍微收敛一点啊……”

  闻言赝品停下了大口吞咽,开始一点点的嚼着。

  “怎么了?”注意到赝品的变化,卡卡西紧张的身体前倾,“不好吃吗?”

  赝品赶紧吞下去,对卡卡西说:“很好吃!只是我吃起来好像没什么味道。对了,我想起来了!”

  “诶?”带土惊呼出声,然后和卡卡西同时问道:“想起来什么了?”

  “我们真的是朋友啊我说!啊不,没有这个我说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加我说。”赝品对突然出现奇怪的口癖而不理解的挠了挠头,“我记得你邀请我去你家住的时候,还说每天都会给我买红豆糕。”

  “我……邀请你来住我家?”卡卡西缓缓的反问。

  “是啊,但是后来你一周才给我买一次。还不准我跟着大家偷吃。”讲到这里,赝品冷哼了一声。

  这一瞬的表情太像自己了,如果不是说的内容完全让人摸不到头脑的话,带土几乎要相信这就是他。

  “大家?”

  “我家那几个奇怪的表弟。”恢复的这些记忆似乎带给了赝品说话的底气,他面对卡卡西的态度更自然些,也不再说一句看一眼带土了。

  “宇智波的大家啊。”卡卡西装作很懂的样子点了点头。

  赝品继续抱怨:“以前你有事没事就喊我去丸子店,交往以后反而不让我吃甜食。有点过分了啊,鸣人从来都不拦着佐助吃番茄的。你这样,知不知道我在宇智波很没面子的!”

  那个,信息量是不是有点大?

  带土从震惊里恢复过来的时候,卡卡西还是一副呆呆的样子,带土只好开口问:“你是不是用错词了,交往可是一男一女才——”

  “你真的是我吗?”赝品转过身来皱着眉质问他,带土忍不住再次在心底惊呼太像了。

  “我忽然想起来影分身怎么可能是透明的!”赝品摸了一下身上,但什么也没拿出来,在带土沉默的注视下拿起筷子挡在胸前当武器用,继续冷冷的问:“你到底是谁,为什么跟着我和卡卡西,你的目的是什么?”

  “我才想问你到底是谁,为什么突然从慰灵碑里钻出来还和我长的一模一样,我应该已经死了才对。”

  “……死了?”赝品愣住了。

  “带土,还有谁在这里吗?”卡卡西看着赝品所看的方向,那里什么也没有。

 

  “总之,我们三人先坐下来好好聊聊吧。已经相处这么长时间了,相信我们对彼此都没有恶意。”卡卡西首先打破了宁静提议道。

  带土和赝品自然同意了。

  卡卡西:“那么,我们彼此介绍一下自己现在的状况和曾经的经历。我看不到的这位影分身先生——”

  “等等,谁是影分身啊!”

  “他问谁是影分身。”赝品翻译道,然后对带土说:“当然是说你啦,谁叫卡卡西看不到你。”

  带土冷着脸俯视坐着的赝品:“呵,我是影分身?那你就是我的赝品。”

  “你说谁是赝品!”

  “这里除了长得和我一样的你还能有谁?卡卡西又不叫自己带土。”

  “你才是赝品,你连身体都没有,怎么证明你是宇智波带土?”

  “我的灵魂状态已经是这个样子,怎么可能不是宇智波带土。你连记忆都没有,居然好意思自称带土让卡卡西带你回家还吃他买的红豆糕?”

  “不是你让我跟他走的吗?”赝品愤然甩锅给带土。

  “我那个时候以为你是我的身体,谁知道你会乱说什么、什么、什么的!”带土突然红了脸。

  “什么‘什么什么’的,你说清楚。”

  “又是交往又是同居的,你编故事都不能真一点!”

  “交往和同居当然是真的,刚才他也承认宇智波的事情了,对吧,卡卡西?”赝品得瑟的搂着卡卡西的肩膀。

  一直看着身边的“带土”和空气吵架的卡卡西不禁抖了抖肩。

  “嘛,你们在说什么我大概猜得到。看来我们彼此还有很多误会。那么还是我先说吧。”卡卡西严肃起来,推开了搂着他的赝品,“对我来说,现在是第四次忍者大战结束后不过一个月,回来的路上你们也看到了,木叶还在重建中。而发动了四战的人,是宇智波带土和宇智波斑。”

  “你在说什么……”卡卡西的话对赝品来说难以置信。

  “但是最后从黑绝和复活的辉夜手中救了这个世界、救了我的人,也是带土。今天出去散步,晚上路过慰灵碑的时候,看到你从慰灵碑的裂缝里突然钻出来,还失去了记忆。不过现在看来,你并不是我认识的带土。回来的路上我碰过你,发现你没有脉搏和心跳,身体也很僵硬,简直就像僵尸一样。”

  “谁会散步一整天还回家特意路过一下慰灵碑啊。”带土小声低估着。

 

  “你是说我不仅不属于这个世界,而且已经死了?”赝品摸上自己的眼睛,那只右眼在黑色与三勾玉之间来回转换,最后停留在神威的样式上。

  卡卡西的话很好的解开了带土对赝品的疑惑,这个“带土”的性格的确比他要开朗不少。

  “在我现在能想起来的记忆里,我的确死了。我在木叶长大,和卡卡西、琳一起,由水门老师带队组成了一个班,三战的时候卡卡西为了救我失去了左眼,而我为了救卡卡西变成了这个样子。这一点从你的伤来看我们的经历应该是一样的?”看到带土点头后他继续说:“之后的事情有点想不起来,总之鸣人,就是水门老师的儿子,上忍者学校那年,我对卡卡西表白,我们在一起了。咳,你们两个看起来好像都没这个经历?然后后来突然有一天有个自称宇智波斑的人发起了四战,那个人有轮回眼,还成为了十尾人柱力。总之就是很强,没人能打过他,在我的记忆力是这样。其他的都不记得了。”

  说完,他看着带土。

  “我说什么卡卡西也听不到。”带土望着卡卡西。

  “另一个‘带土’有说什么吗?”卡卡西问赝品。

  “还没有。你说吧,我来转述。”

  带土犹豫了一会,他回忆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情,他想到卡卡西的状态,他思考着这个“带土”所说的话,在心里组织好语言才开口:“我可以如实对你说,但是希望你能够适量对卡卡西隐瞒,我是这个世界发起战争的带土,我和你的人生应该是从三战之后有所不同的。这个卡卡西和你认识的卡卡西很不像吧?他承受了很多我们无法想像的事情,而我伤害他太多次了。所以我希望他以后把我放下,活的轻松一点。那么,我不要再打扰他的生活比较好。请你告诉他,我并不是和他同一个世界的带土。”

  “他说,他并不是和我们同一个世界的带土,他和我们的经历都不同。”

  “这样啊。”卡卡西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冷静,但眼神里还是多了几分失望。

  带土:“你果然是我。

  “我发动了四战,我不会为我的罪行辩解。但是卡卡西是无辜的,他不应该承担我的错误这样自责下去,他该去过他自己的生活了。至于我对卡卡西的感情到底是不是像你那样的,我还不清楚。”

  “他说,他的生活一直很幸福。在神无毗桥一战前他就开了双勾玉,你们两个的眼睛都是完好的,没有人受伤。卡卡西你看不到真是可惜,这个我的脸一点伤疤也没有,长得超帅啊!真想让我的卡卡西也看看。而且他的世界没有发生四战,忍村之间和平共处,他成为了水门老师之后的五代火影。他是寿终正寝之后才来到了这里,没想到灵魂却是年轻时候的样子。”

  “那么,这位看不见的带土和他的世界的卡卡西是什么关系?”

  带土:“是可以交托背后的朋友。”

  赝品:“他们一直是最好的朋友。”

  “听起来是很不错的世界。”卡卡西向着赝品看的方向微笑。

 

  “我想,我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了。”赝品突然说,“慰灵碑是靠人们的无意释放的查克拉来保存的,你们都知道吧?”

  “的确如此。”卡卡西说。

  “我死了之后在一个一片黑暗的世界里走着,听到有人叫我,还看到了一片光。总觉得离我非常近,我一伸手就能抓到。然后就见到了你们。”

  带土跟着说:“我们差不多,我也是在一个黑暗的世界里走着走着,听到了声音以后就跟着声音走,看到了卡卡西。”

  “看来问题出在卡卡西身上啊。”两个带土意味深长的一起看着卡卡西。

  卡卡西向后缩了缩:“怪我?”

  “卡卡西你太放不下带土了,你的意志把我们两个吸引过来了,害的我们不能去死后世界。”

  “是啊是啊琳还在那里等我。”带土煞有介事的附和。

  “诶,琳——死了?”

  卡卡西低下了头:“琳是被我……”

  带土抬头瞪着赝品:“喂喂你在说什么啊我的世界设定不是超完美的吗!”

  赝品很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并安慰着卡卡西:“我们两个都相信你,卡卡西。你的带土也一定知道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
  “所以,希望你能放下带土,让我们这两个‘带土’好好的去那个世界吧。”

 

  按照“带土”(带土决定收回他是赝品这句话)的猜想,他们三个在深夜跑去了慰灵碑。

  “我的卡卡西现在一定很想念我,所以我可以顺着他的呼唤从这里回去。其实我来的时候看到了两束白光,我可能是进错门了。”“带土”说。

  “卡卡西,你闭上眼睛,然后使劲的去想带土试试,说不定就能把门打开,让我再进去。啊,但是如果我真的回去了,你就别再想带土了,谁知道还有多少个世界,多少个我们呢?”

  卡卡西点头说好,顺从的闭上了眼睛。

  “带土”看着幽灵状的带土,指了指眼睛,又动了动嘴。带土看懂了暗示,打开写轮眼读唇。

  “卡卡西不会忘记你的,就像我们也没办法忘了他一样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“我不属于这里所以有回去的地方,但你和我不一样,你只能就这样留在这里,到他真的放下你为止。不过就他的性格……”

  “就当死后散步好啦,对我来说没什么的。这家伙又看不到我。”

  “门打开了。我要走啦,最后提醒你一下,虽然我们总叫他笨卡卡,但是这家伙可是个贤十。”

  “没想到另一个世界的我有这么啰嗦。”

  “卡卡西,”“带土”说出声:“不要来的太早!”

 

  卡卡西等了很久才睁开眼,他看向慰灵碑,本来刻着“宇智波带土”的地方,无比平滑,没有裂缝。

  他的周边十分安静,能听到风和森林中在夜间出没的动物行动的声音。

  他对着空气唤了一声带土,没有什么白光一闪更没有人从慰灵碑里伸出手来。

  但他还是笑了出来。

  他自言自语着:“我答应过你不会太早过去……”


  卡卡西摸着慰灵碑上那块失去名字的地方。

  “这样看来你要陪我很久了。”

 

  带土本来在旁边愁眉苦脸的叹着气,却忍不住跟着卡卡西一起笑了起来。

  “笨卡卡。”


END

感谢阅读!

reddit原梗:一个幽灵遇到一具僵尸:然而两者生前是同一个人。

A ghost and a zombie meet.They’re from the same person.

 我的设定:

当幽灵宇智波带土(碎成渣的四战boss,有记忆,在四战战场醒来,见到在四战废墟里的卡卡西。只能被僵尸看到)回到村里后遇到僵尸内轮带人(没有脑子,失忆状态,逐渐恢复记忆。回村土,死于四战,被精神力牵引,莫名在慰灵碑前出现)。

评论(20)
热度(7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bkk / Powered by LOFTER